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 天气网 >西藏> 旅游气象

西藏主要旅游景点介绍

哲蚌寺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多云 气温: 12℃/24℃
哲蚌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寺庙。位于拉萨市西郊10千米处的根培乌山上,海拔3800米,沿山势逐层而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寺内有7个札仓(僧院)。于明代永乐十四年(1416年)动工兴建的,名为“白登哲蚌寺”,后简称“哲蚌寺”。在藏语里“白登”意为祥瑞庄严,“哲蚌”意为堆积大米。

喇嘛寺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小雨 气温: 8℃/24℃
位于林芝县布久乡,属红教,是林芝地区最大最重要的藏传佛教场所。布久喇嘛岭寺依山傍水,佛殿庭院掩映绿荫之中,院内藏犬成群。

大昭寺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多云 气温: 13℃/25℃
是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1350年的历史。大昭寺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2000年11月,大昭寺作为布达拉宫的扩展项目被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布达拉宫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多云 气温: 13℃/25℃
屹立在西藏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红山上,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文成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整座宫殿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布达拉宫中收藏了无数的珍宝是一座艺术的殿堂。1994年,布达拉宫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扎什伦布寺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多云转晴 气温: 10℃/27℃
意为“吉祥须弥寺”。 扎什伦布寺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玛山东面山坡上。扎什伦布寺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驻锡之地。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是全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 。

拉姆拉措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阴转多云 气温: 7℃/23℃
位于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距县城约30公里,湖面海拔5000多米。拉姆拉措;藏语意为悬在天上的仙女湖,很多藏人也叫她卓玛湖。拉姆拉措的形状恰恰就象一块颅骨的形状,因此藏族人称此湖是吉祥天母头颅所化而且也是天母灵魂所凭依之所,身处雪域腹地的深山中,海拔在雪线左右,人迹罕至,少有人能够幸运的去朝拜她。因为她是藏区最最神圣的观像圣湖。

措高湖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小雨 气温: 7℃/23℃
错高湖是宁玛派的圣湖,也是西藏东布最大的淡水堰塞湖之一。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错高乡境内,冈底斯山脉东段工布地区的原始森林之中。又称巴松错,错高湖四面环山,气候温和,湖面平均海拔3538米,长约15公里,平均宽度2。5公里,湖水最深处为166米。错高湖的湖水碧绿,冬天不结冰。

日多温泉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多云 气温: 10℃/21℃
西藏日多温泉地质公园(温泉山庄)位于拉萨市以东的墨竹工卡县日多乡,距拉萨市区124公里,318国道(拉萨——林芝)旁。交通、通讯极为方便。日多温泉历史悠久,以其得天独厚的水质条件及特殊的地理环境而被称为“圣泉”。

桑耶寺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多云 气温: 11℃/26℃
又名存想寺、无边寺,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扎囊县桑耶镇境内,雅鲁藏布江北岸的哈布山下。它始建于公元8世纪吐蕃王朝时期,是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寺内建筑按佛教的宇宙观进行布局,中心佛殿兼具藏族、汉族、印度三种风格,因此桑耶寺也被称作三样寺。2005年,桑耶寺被评定为中国4A级旅游景点。

甘丹寺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多云 气温: 11℃/22℃
位于拉萨达孜县境内拉萨河南岸海拔3800米的旺波日山上,距拉萨57公里。是黄教六大寺中地位最特殊的一座寺庙,它是由佛教格鲁派的创始人宗喀巴于1409年亲自筹建的,可以说是格鲁派的祖寺,与哲蚌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清世宗曾赐名为永寿寺。

甲玛沟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多云 气温: 11℃/23℃
位于距墨竹工卡县城以西15公里处,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318国道旁,交通便利,松赞干布系藏族血统,父亲囊日松赞,母亲次绷氏,公元617年(即藏历火中年)生于墨 竹工卡县甲玛沟“强巴敏久林宫”,是七世纪藏王松赞干布出生地。甲玛沟四面环山、风景宜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自然资源。

纳木措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阴 气温: 2℃/17℃
中国西藏自治区最大的内陆湖,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咸水湖。蒙语和满语称“腾格里诺尔”,藏语纳木湖意为天湖。位于拉萨以北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是西藏第一大咸水湖也是我国第二大咸水湖,世界海拔最高的大湖。纳木错南面有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北侧和西侧有高原丘陵,广阔的湖滨,草原绕湖四周,水草丰美。

罗布林卡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多云 气温: 13℃/25℃
俗称拉萨的颐和园,藏语意为“宝贝公园”,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每当夏日来临,达赖喇嘛便从布达拉宫转移到罗布林卡办公。其建筑以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登明久颇章为主体,有房374间,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的、古迹最多的园林。

羊八井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多云 气温: 11℃/23℃
距拉萨90多公里,过去只是一块绿草如茵的牧场,从地下汩汩冒出的热水奔流不息、热汽日夜蒸腾 。

羊湖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多云 气温: 7℃/19℃
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山南浪卡子县境内。湖面海拔4441米,东西长130公里,南北宽70公里,湖岸线总长250公里,总面积638平方公里,湖水均深20——40米,最深处有60米,是喜玛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羊卓雍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长数百公里,海拔高度4400米,水面面积约638平方公里。

色拉寺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晴转多云 气温: 12℃/24℃
全称“色拉大乘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 色拉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明永乐十七年(1419),宗喀巴弟子绛钦却杰兴建,成于宣德九年(1434)。后绛钦却杰应召赴北京,受封大慈法王。回藏后将钦赐经像等珍藏于寺内,至今仍存。

贡嘎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多云 气温: 10℃/26℃
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贡嘎县甲竹林镇,坐落在壮丽的雅鲁藏布江南岸,海拔3600米,跑道长4000米,宽45米,机场等级4E,可供波音747、空中客车等大型飞机起降,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2003年,贡嘎机场旅客吞吐量达70万人次。

雍布拉康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多云 气温: 9℃/24℃
雍布拉康雍布拉康位于泽当11公里的扎西次日山上。“雍布”意为“母鹿”,因扎西次山形似母鹿而得名,“拉康”意为“神殿”。雍布拉康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据史书记载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松赞干布暑期由宫殿改作寺庙。

鲁朗林海

发布时间: 2014-06-17 17:30:00 天气预报: 小雨 气温: 9℃/24℃
位于距林芝地区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公路上。是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两侧青山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茂密的云杉、松树组成鲁朗林海。中间是整齐划一的草甸,草甸中,溪流蜿蜒,成千上万种野花竞相开放。木篱笆、木板屋和农牧民的村落星罗棋布,山间的云雾时聚时散,雪山、林海、田园勾画了一幅恬静、优美的“山居图”。

紫外线指数预报 紫外线

站名 紫外线强度 暴晒级数 建议的防护措施
山南 很强 五级 紫外线辐射极强,建议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
拉萨 很强 五级 紫外线辐射极强,建议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
日喀则 很强 五级 紫外线辐射极强,建议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
昌都 很强 五级 紫外线辐射极强,建议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
林芝 很强 五级 紫外线辐射极强,建议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
那曲 很强 五级 紫外线辐射极强,建议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
阿里 很强 五级 紫外线辐射极强,建议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发布: 2018-05-09 18:00:00

关于西藏

西藏自治区介绍

         西藏自治区简称藏。地处祖国西南边疆,与印度、尼泊尔、锡金、不丹、缅甸等国为邻。1951年和平解放,1965年成立西藏......【查看详情】

拉萨 日喀则 林芝 山南 那曲 昌都 阿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