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西藏气候 > 农业气象旬报

西藏2015年8月下旬农业气象旬报

【字体:   2015-09-02 16:11:58   来源: 西藏气象局气候中心  

一、本旬气候概况

〔气温〕全区旬平均气温为6.9~17.4℃,与常年同期比较,林芝市大部、昌都市大部、泽当、隆子偏低0.5~2.4℃,其中八宿偏低2.4℃;阿里地区东部、日喀则市大部、嘉黎、尼木、拉萨、错那、丁青偏高0.5~1.3℃;其他地区正常。

〔降水〕全区旬降水量为0.0~126.5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阿里地区、日喀则市大部、班戈、嘉黎、拉萨、当雄、泽当、贡嘎、丁青偏少3成以上,其中普兰无降水;林芝市、昌都市南部、山南地区南部、比如偏多3成~1.6倍;其他地区正常。

〔日照〕全区旬日照时数为18~126小时,拉萨市大部、山南地区大部、林芝市、昌都市南部偏少6~21小时;日喀则市大部、狮泉河、那曲、申扎偏多6~17小时;其他地区正常。

二、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旬内河谷主要农区冬、春作物大部分处在收割打场阶段,近期多阴雨寡照天气,对收割打场及晾晒不利。日喀则市春作物处在灌浆期,日照偏多、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对作物干物质的积累较为有利。

三、下一旬天气与农业生产建议

根据区气象台预报,预计9月上旬我区东部降水过程频繁,但降水强度有所减弱。旬降水量:那曲东部、林芝略偏多;其余地区正常。旬平均气温:全区正常略偏低。

 生产建议:

沿江河谷主要农区冬、春作物全面进入打场、晾晒期,请做好脱粒和晾晒工作,防止籽粒发霉、发芽;日喀则春作物将进入成熟期, 

请做好各项田间管理工作。

编辑: 普布卓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