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乌孜山下哲蚌寺,会举行盛大的晒大佛仪式

【字体:   2017-08-11 16:43: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西藏站  

    每年雪顿节第一天,都会在位于位于拉萨西郊更丕乌孜山下哲蚌寺,会举行盛大的晒大佛仪式。
作为节日的序幕,哲蚌寺展佛是最令人夺目的仪式。晒佛即展佛,传统的雪顿节以展佛为序幕。早上8点钟, 哲蚌寺背后的半山腰上,在第一缕曙光的辉映下,伴着凝重、庄严的法号声,一幅500平方米的、用五彩丝绸织就的巨大释迦牟尼像徐徐展露出祥和的容颜,迎着天际第一缕阳光的照射,雪顿节的序幕就这样被拉开了。

    如果还没有看够晒佛盛况,可以赶到城关区的色拉路>色拉寺继续观看色拉寺人山人海的晒佛,,每年雪顿节都在色拉寺东北方的晒佛台,举行晒佛典礼。

   晒佛当日,通往哲蚌寺和色拉寺的公路会被封锁,可乘坐市内的24路公共汽车在两寺间往返。

    每年的雪顿节特别是晒佛的哲蚌寺,一定会人流如潮,车辆禁止入内,需要徒步上山,那么2017年的雪顿节预测也是这样的,如果想近距离观看展佛仪式,需要在凌晨两三点出发,这样才可以占据一个有利位置,拍照和观看晒佛。

    看晒佛小贴士:看晒佛的人很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因为要徒步上山所以记得穿着跟脚舒适的球鞋、登山鞋。

编辑: 普布卓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