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尼泊尔博士:地震灾区卫生医疗体系将面临更大挑战

【字体:   2015-04-26 20:44:38   来源: 搜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玥):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目前已造成近2000人遇难。25日,由中国援建的尼泊尔公务员医院收治近1000名受伤民众,其中80%的患者经救治陆续回家休养。该医院负责人毕马尔·古玛尔·塔巴博士表示,地震灾区的卫生医疗体系还将面临更大挑战。

26日,毕马尔博士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电话专访,介绍了加德满都公务员医院的医疗救治情况。他说:“公务员医院按照伤情将伤员分为紧急救治、一般急救和轻度急救三种,分别提供不同程度的医疗服务。26日,我们医院新接收了172名新伤员,其中有62名骨折患者,均已进行处打石膏固定处理。”

据毕马尔博士介绍,公务员医院正在加紧转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外地区的受灾伤员,医院在震后启动应急响应,全体医务人员在岗参加救治工作。

由中国援建的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在本次地震中没有任何损毁情况。该医院于2006年6月开工,2008年8月竣工,2008年10月正式移交给尼泊尔政府。医院包括2座门诊楼和拥有132个床位的住院楼。中国还提供了CT扫描机、X光机、危重病人监护室设备、手术室设备、理疗设备等几百种设备。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