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西藏首页 > 气象要闻

西藏地区2014年3月上旬天气预报

【字体:   2014-02-28 16:17: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一、2014年3月上旬预报

预计:旬内东部地区降水过程频繁。

旬降水量:那曲地区和昌都地区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

旬平均气温: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正常;其他地区略偏高。

主要天气过程:

    1~2日:林芝地区、昌都地区和那曲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雪(雨),部分地方有大雪;日喀则地区西南部和阿里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4~7日:那曲地区东部、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日喀则地区南部和山南地区南部阴天有小雪(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

    8日以后:那曲地区、昌都地区、林芝地区、日喀则地区南部和山南地区南部阴天有小雪(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雨)。

    旬前期藏北一线、山南地区南部和日喀则地区南部有7级左右大风,雅江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

   二、生产建议:

1、东部地区降雪过程较频繁对交通、畜牧业造成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加强防范,高寒牧区要注意子畜和弱畜的防寒保暖工作,减少牲畜损失。

2、进入3月份以后,我区主要农区林芝、雅鲁藏布江沿线和昌都等地区相继开始春耕春播,提请有关部门提前做好春播备耕工作。

   三、历年3月上旬气候概况:

旬平均降水量:察隅、波密和聂拉木10~18毫米;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山南地区、拉萨市、林芝地区西部及普兰和帕里1~6毫米;其他地区不足1毫米。

旬平均气温:阿里地区北部、那曲地区大部以及错那-9~-5℃;林芝地区、昌都地区和雅鲁藏布江沿线1~8℃;其他地区-4~0℃。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