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特色美食

一分钟教会你美味松茸炖藏香鸡做法

【字体:   2016-02-26 10:20:42   来源: 藏说  

今天小编为各位小伙伴儿介绍一款西藏特别有名的美食,该款美食不光肉香汤鲜,而且还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的功效,它就是松茸炖藏香鸡。

··1.png

松茸在日本被奉为“神菌”。 日本人习惯于秋季食用松茸料理,信奉“以形补形”,食之具有强精补肾,健脑益智和抗癌等作用。

松茸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现代医学表明,松茸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肿瘤、治疗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抗衰老养颜、促肠胃保肝脏等多种功效,因此又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用于研发药品、保健品和化妆品。

当然以西藏林芝地区所产的松茸为营养价值最佳。

··2.png

藏香鸡生长在海拔3200-4000多米的高原上,藏香鸡做为高海拔地区养禽业中的当家品种,有人这样形容藏香鸡:“草原鸡的自然,乌鸡的滋养,珍珠鸡的玲珑,取之精华,集之大成,世界脊梁上,孕育出这鸡界的珠穆朗玛。具有各种特色的鸡蛋,为人们提供廉价优质的动物蛋白。

了解这这么多它的功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如何做松茸炖藏香鸡吧。

··3.png

 松茸炖藏香鸡的做法步骤

1. 将姜拍破,葱挽结待用。松茸洗干净,切成0.3厘米的片。

2. 将鸡洗净,放入沸水中焯水后捞出。

3. 锅中装清水2500毫升,放入焯水后的鸡置于旺火上,加破姜、葱、松茸(当然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不同的养生药材,具体应该如何搭配,小编在以后的文章里会和各位看官分享)一起烧沸,然后用小火炖至鸡肉熟软,松茸的香味溢出,约4小时左右即可。

4. 盛碗食用时,可以加少许精盐。

编辑: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