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风土人情

欢腾的藏族之夜——歌舞聚会同贺新年

【字体:   2015-04-21 11:07:58   来源: 西藏农经网  

    藏历新年是藏族最隆重、热烈的传统佳节,因为藏族信仰佛教,节日活动洋溢着浓厚的宗教气氛,是一个娱神和娱人、庆祝和祈祷兼具的民族节日。

    第一次听说藏历新年,第一次度过这个新奇而又亲切的节日,与一群热情的西藏同学一起。也算是入乡随俗吧,这原本需要十多天才能庆祝完的新年精简在了一天的时间内。于是这里少了烟花爆竹的喧嚣,少了走家串户的奔劳;多了不少庄重与热闹。从前一天学院安排的年夜饭到早上一系列有条不紊的宗教仪式,藏族同学身披精美的民族服装,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庆祝着属于他们的新年,也让我们这些同样离家的人重温了一遍过年的幸福。  

    夜幕降临,春雨骤起,气温急降,而他们的兴奋却达到了最高点。此时此刻,风雨操场的体操房完全是属于他们的,绕在四周的彩条和气球,将这欢腾的气氛紧紧包围。高超的唱功,动听的歌声,轻松的游戏,还有那深情的音乐剧对白与热烈的欢呼声……能歌善舞的他们尽情地展现着新一代西藏人的风采,也一次又一次地将这场小型的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接近尾声,伴着独特的藏乐,大家围成圆圈,跳起了民族舞蹈——“锅庄”,将晚会推向了顶峰。而我们这些从来没有跳过藏舞的人也被他们热情地邀请到了这温馨的圆圈中。几个人现学现卖,动作生疏而笨拙,而心底也已雀跃。夜晚的寒冷早已消散去,互相紧握的手是暖的,心更是暖的,笑容更是甜的。  

    不同的民族,同样的心情,紧紧相融。我想,这样的日子他们虽与家人远离,但他们会因我们的热情而不感到孤独;就好像我们,这本不属于我们的节日因为他们的存在同样也令人欣喜。洛萨尔桑(新年好)!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编辑: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