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迎双节 花卉市场一波新品来袭

【字体:   2019-01-29 17:16: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西藏人爱花,无论是街边迎风摇曳的格桑花,还是罗布林卡外姹紫嫣红的绣球花,都让人爱不释手。这种浓浓的爱在双节来临之前更是不断发酵,拉萨各大花卉市场里前来购买花卉的人络绎不绝,一些新的品种也备受欢迎。

  鲜花市场走俏

  28日上午,记者走进拉萨市区各大花卉市场,五颜六色的鲜花映入眼帘,杜鹃、海棠、玫瑰、仙客来、蝴蝶兰等花卉,以饱满热情的花色竞相开放,让人心旷神怡。“最近花卉的销售量大幅上涨,尤其是一些花朵饱满的盆栽,像‘黄金岁月’蕙兰、小盆栽的报春花、长寿花等特别受消费者的喜爱。大众一点的蟹爪兰、仙客来、一帆风顺,一天可销售二十多盆。”拉萨东郊一花卉市场负责人王女士说。

  喜迎新春,不少市民也偏爱购买一些颜色鲜艳的花卉装点房间。在蔡公堂乡一花卉市场内,新品种渐变杜鹃显得格外养眼,一下子就吸引了市民央宗和妈妈的目光:“花朵的颜色从中心到边缘由白色向玫红色过渡,褶皱的花边让整朵花看起来像一只花蝴蝶,这盆花放在家里一定很好看。”两人在盆栽旁边端详边商量着,最后买下了好几盆渐变杜鹃。

  一波新品种上市

  “这几天来买花的人特别多,一些人给自己家里买,一些是生意人给客户赠送。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的都有。”蔡公堂乡一花卉市场老板范先生说,今年新进的一些品种照顾到多个年龄群体的喜好,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选购,比如爱必达迷你玫瑰特别受年轻人青睐,而彩色马蹄莲、黄金果则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

  在拉萨各大花卉市场里,都能看到爱必达迷你玫瑰的身影。这种玫瑰的花朵个头较小,有红色、粉色、黄色等多个颜色,有的单色多株种植在一个盆里,有的则用两三种颜色拼凑成一盆,明艳动人。除此以外,深紫色和玫红色的马蹄莲一盆70元也颇受中年人的欢迎,形状像喇叭一样,象征着高贵、优雅、圣洁。花语为“如意、吉祥、五代同堂”的黄金果乳茄被更多老年人偏爱,刚购进几天就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黄金果外形更像金黄色的宝葫芦,摆在家中不用特别照顾,放上一年都不会担心枯萎。”当日下午5时许,范先生仍向人来人往的顾客介绍着新品花卉,市场内也是一派忙碌景象。

编辑: 索朗白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