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字体:   2017-08-15 16:32: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西藏站  

    每个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会对西藏充满着一种向往之情,那个神圣纯净的地方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不论是骑自行车,骑摩托车,还是坐火车,只想有看不完的风景,每天早晨睁开眼,随便走到哪里,都是美的像画的风景。除了这些美的像画的风景以外,当地特色的美食,同样让无数的人为之向往。无论你是吃货与否,来到藏地高原旅行,都不能忽略人生中的头等大事——吃!

>

>藏族酥酪糕

>将提取过奶油的淀粉凉干,用磨磨成粉末,拌入黄油、白糖、葡萄干等,做成圆形的糕点。味道比平时吃的饼干都要好,主要是那些夹心,有种画龙点睛的作用。这糕点有时会作为西藏人主食,去西藏必须得尝尝。

>

>藏面

>藏面是用碱水和面,让和出来的面发黄,然后压成面条。食用和平时的面条没什么区别,煮开,加入高汤即可,但藏面很劲道、有嚼劲,在西藏如果不想吃饭,可以试试藏面。

>

>烤藏香猪

>烤藏香猪选用的是猪仔,用许多香料长时间烤制而成。藏香猪又被称为“人参猪”,生活在高海拔,吃野生植物长大。想品尝这道菜是需要点米米,但也非常值得。

>

>耗牛肉

>耗牛肉算是从西藏走得最远,名气传得最广的一道美食了。可是我们平时都只是吃的真空包装的耗牛肉,没吃过当地牧民制作的耗牛肉。当地制作的耗牛肉酥甜松脆,美味可口,老少皆宜,男女不限。

>

>酥油茶

>酥油茶是西藏的特色饮料,是用酥油和浓茶加工而成的。除去饮料的生津止渴、去腻充饥的作用以外,寒冷的时候可以驱寒,吃肉的时候可以去腻,饥饿的时候可以充饥,困乏的时候可以解乏,瞌睡的时候,还可以清醒头脑。做好的酥油茶,有着浓郁的香味,奶香扑鼻而来,令人回味无穷。

>

>青稞酒

    著名诗人汪国真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诗:“喝一杯青稞酒,便记住了雪域高原”。它是藏族同胞最喜欢喝的酒,逢年过节、结婚、生孩子、迎送亲友,必不可少。

>

西藏美食很多,可给我留下印象深的就是这些。

编辑: 普布卓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