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西藏气候 > 气候概况

未来一周我区冷空气活动频繁 应加强预防工作

【字体:   2013-01-29 12:04: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128日最低气温分布图(

  未来一周我区冷空气活动频繁 应加强预防工作

  1月下旬以来,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地区西南部仍有大面积积雪,气温持续偏低,28日位于主要农区的拉萨、日喀则、泽当和林芝最低气温分别达到-11.5℃、-18.4℃、-14.1℃和-8.7℃,总体上主要农区表现低温状态(附图)。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我区冷空气活动频繁,西南部风雪与低温天气交替出现。12830日阿里地区东南部和日喀则地区南部有小到中雪;213日日喀则地区多云有小雪。近期气温持续偏低;日喀则地区南部的部分地方有8级左右大风天气。

  农业生产建议:

  1、高寒牧区应进一步加强牲畜的防寒保暖和疫病监控防疫工作,阿里地区和日喀则西南部雪灾地区应加强牲畜饲料供应和牧民生产生活物资的储备。

  2、我区各主要农区的冬作物处在越冬期,由于大部分农区仍无有效降水,日照充足,风速较大,土壤水分蒸发量加大,有条件的地方应该加强灌溉或适度中耕保墒,提升地温,确保冬作物安全越冬。

  3、由于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偏低,夜间温室大棚应增加覆盖物,保证棚内温度;检查温棚牢固程度,防止大风吹倒棚体或吹破棚膜,减少风灾损失。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