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西藏气候 > 农业气象旬报

西藏2016年7月上旬农业气象旬报

【字体:   2016-07-12 11:59:28   来源: 天气网—西藏站  

    一、本旬气候概况

〔气温〕全区旬平均气温为8.8~19.5℃, 与常年同期比较,泽当、八宿偏低0.5~0.8℃;昌都市大部、申扎、拉萨、墨竹工卡、贡嘎、加查、隆子、林芝、波密正常;其他地区偏高0.5~2.2℃。           

〔降水〕全区旬降水量为0.1~112.9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普兰、日喀则、定日、拉孜偏少3成以上;林芝市、昌都市大部、那曲地区中东部、狮泉河、拉萨、尼木、泽当、浪卡子、错那正常;其他地区偏多3成~2.3倍。

〔日照〕全区旬日照时数为13~109小时,与常年同期比较,狮泉河、日喀则、隆子、察隅正常;其他地区偏少5~46小时。

    二、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旬内拉萨冬小麦仍处在开花期,春青稞处在孕穗期,气温和降水均正常,土壤墒情良好,对冬小麦开花授粉和春作物形成大穗较为有利。泽当冬小麦仍处在开花末期,气温偏低,降水正常,日照偏少,影响作物正常开花授粉;林芝冬小麦仍处在乳熟期,油菜仍处在绿熟期,日照偏少,对冬小麦和油菜的成熟较为不利;日喀则春小麦进入孕穗期,春青稞仍处在拔节期,气温偏高,降水正常,土壤墒情良好,对春小麦孕穗略有影响,对春青稞拔节有利。

    三、下一旬天气与农业生产建议

>根据区气象台预报,7月中旬我区降水过程频繁,易出现短时强降水。旬降水量:那曲和沿江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旬平均气温:全区大部正常略偏低。

    生产建议:

旬内主要农区冬小麦进入乳熟~成熟期,降水过程频繁,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易造成作物倒伏、子粒灌浆不饱满、茎杆和子粒发黑、发霉等现象,同时农区低洼地带易形成积水,请及时做好农田排水、排涝等各项田间管理工作和防范措施。

编辑: 普布卓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