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西藏气候 > 农业气象旬报

西藏2016年5月中旬农业气象旬报

【字体:   2016-05-23 15:52:07   来源: 天气网—西藏站  

    一、本旬气候概况

〔气温〕全区旬平均气温为2.8~14.5℃, 与常年同期比较,泽当偏低1.5℃;沿江东段、南部边缘地区大部、尼木、察隅、八宿、左贡正常;其他地区偏高0.6~3.2℃,其中阿里地区偏高2.1~3.2℃。 

〔降水〕全区旬降水量为0.0~76毫米(图2),与常年同期比较,那曲地区大部、昌都市北部、八宿正常;阿里地区、沿江西段大部、聂拉木、当雄、林芝、波密、昌都偏少3成以上;其他地区偏多3成~3.3倍,其中沿江东段大部、昌都市南部、帕里、察隅偏多1~3倍。

〔日照〕全区旬日照时数为36~112小时,与常年同期比较,普兰、昌都、类乌齐偏多6~11小时;林芝市、日喀则市大部、昌都市北部、狮泉河、聂拉木、泽当、隆子、嘉黎、加查、安多正常;其他地区偏少6~26小时。

    二、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旬内拉萨、泽当冬小麦处在拔节期;林芝冬小麦处在孕穗期,春作物处于出苗后的幼苗生长期。气温泽当偏低、拉萨正常,降水均偏多,气象条件对冬小麦和春作物的生长都较为有利。林芝气温偏高、降水正常,气象条件对冬小麦生长有利。泽当油菜处在五叶期,林芝油菜进入抽薹期,气象条件对油菜生长较有利。日喀则春作物处在播种~出苗期,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对作物出苗有利。

    三、下一旬天气与农业生产建议

>根据区气象台预报,旬降水量:林芝略多,其他地区正常。旬平均气温:阿里和那曲西部正常略高,其他地区正常。

生产建议:

1、拉萨河谷农区、山南河谷农区冬小麦将陆续进入孕穗期,请及时清除田间杂草。春作物已出苗的田块要做好查苗、补苗工作。

2、林芝市部分地区有少量冬小麦条锈病发生,建议及时做好麦田开沟排水工作,将防病、补肥相结合,加强栽培管理,增强冬小麦的抗逆性。

编辑: 普布卓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