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西藏首页 > 天气形势

我区部分地方仍持续强降雨天气

【字体:   2010-08-23 10:49:11   来源: 自治区气象台  

    从8月17日我台发布了强降水天气消息,截止20日08时,我区拉萨市、日喀则地区、昌都地区和那曲地区普遍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的降水天气。其中,日喀则地区南部出现了大到暴雨,拉萨市、昌都地区西北部等地出现了25毫米的大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23日,我区大部地方仍持续降雨天气。其中,日喀则地区、拉萨市等沿江一线及那曲地区、昌都地区的部分地方仍有强降水,局地有大雨。

    建议:

    (1)由于近期降水过程频繁,降水量较大,地质灾害等级持续偏高,上述地区特别是日喀则地区发生河水上涨、局地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可能性大,需加强防范。

    (2)8月下旬,我区大部易出现雷电、冰雹等短时强对流天气,进入收割期的农区须加强田间管理,避免或减轻农田渍涝危害,防止作物倒伏,防范降水天气对冬小麦收晒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