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西藏首页 > 气象要闻

西藏迎来今年入春以来最大范围的降水天气

【字体:   2014-04-28 16:20: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昨天(27日)夜间至28日早晨,西藏迎来今年入春以来最大范围的降水天气,雨雪漂落在干渴的雪域高原,给人民带来意外的惊喜。

28日早晨,拉萨市民惊奇地发现,窗外下起了绵绵的细雨并伴有洁白的雪花漂落。隔窗望去,古城拉萨变得湿漉漉的,让人觉得神清气爽。
拉萨城区周围巍峨的雪山纷纷披上银白色的轻纱,醉人心魄。雪山周围萦绕着一层薄薄的白雾,云山雾海,恍如仙境一般。还有些山隐藏在雾气之后,已全然不见踪影。
今年入春以来,拉萨变得颇为干燥,经过这场雨雪天气的涤荡,整个城市的空气变得异常清新,也湿润得多。漫步拉萨街头,可以看见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绵绵的细雨中游走,呼吸清新空气。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建华介绍,27日夜间至28日早晨,拉萨、山南、林芝、日喀则地区南部、那曲东部及昌都北部出现了雨雪天气,这是今年入春以来西藏迎来的范围最广的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墨竹工卡县降水量15.1毫米、积雪1厘米,日喀则地区亚东县降水量11.1毫米,拉萨降水量9.6毫米、积雪1厘米,错那县降水量3.5毫米,积雪3厘米。另外,阿里地区、日喀则地区和那曲地区的部分地方还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

西藏迎来今年入春以来最大范围的降水天气

清晨 拉萨下雪盖住了车体(来源:普珍)


许建华介绍说,目前,西藏农区正值春耕春播时节,此次降水天气可以有效缓解土壤墒情,增加空气湿度,对农牧业和植被的生长及人体健康都十分有益。同时,随着雨雪之后气温的回升,高寒地区容易造成融雪性滑坡等衍生地质灾害,各有关部门需要加强防范局地融雪性地质灾害,司机朋友们要注意车辆交通安全。另外,未来几天气温波动较大,提醒公众早晚注意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预计未来两天,西藏林芝地区和山南地区南部有小到中雪(雨),个别地方有大雪(雨),那曲地区东部和昌都地区有小雪(雨),各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文图/普珍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