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西藏首页 > 气象要闻

本周我区南部降水较明显 温度波动大

【字体:   2015-03-09 15:48: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一、本周天气预报(3月9日~3月15日)

周一: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西南部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那曲地区中西部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周二:那曲地区中东部、昌都市和林芝地区阴天有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末:阿里地区南部和日喀则市西南部有小到中雪,那曲地区和昌都市北部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内日喀则市南部和藏北一带有7~8级大风,雅江河谷一线有4~5级阵风。

周平均降水量: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南部正常略偏多,其他地区偏少。

    周平均气温: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西南部偏低,其它地区正常略偏高。

二、建议 

1、上周我区西南部出现强降雪过程,部分路段积雪结冰,交通受阻。本周我区南部降水过程较明显,将导致前期积雪结冰维持或加深,提醒交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易灾路段警示提醒,加强交通疏导和管制。

2、高寒牧区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备好应急粮草;并提醒加强山体雪情的监测巡查,有效排除雪崩等次生灾害。

三、上周天气回顾(3月2日~3月8日)

上周前期(2日~5日)日喀则市南部、阿里地区、林芝地区、昌都市、那曲地区东部出现了明显的降雪(雨),部分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雪。其中,普兰降雪量20.8毫米、聂拉木降雪量34毫米、波密降雨量13.6毫米、丁青降雪量10.3毫米。周降水量:阿里地区西部和南部、日喀则市大部、那曲地区大部、昌都市北部、波密和当雄偏多,其余各地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气温:阿里地区、日喀则市、那曲地区南部、浪卡子和琼结偏低,其余各地正常或偏高。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