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特色美食

有时间尝尝这些地道的拉萨小吃吧

【字体:   2016-03-18 11:25:04   来源: 快搜西藏  

拉萨是个生活节奏比较慢的城市,或者下班、或者周 末、或者节假日,人们都有着大把时间吃喝玩乐。单说以八廓街为中心的老城区,因为美食小吃云集,绝对是本地人和游客都喜欢的觅食目的地。除八廓街以外,拉 萨的大街小巷里也有不少味道独特的小吃亟待吃货们去探索发现。本周末,商报君带你去逛街,邂逅那些深藏在古城大街小巷里的美食,品味拉萨最真的味道。

藏热路

藏面—离不了的汤香味浓

拉萨的一天可以说是从甜茶、藏面开始的,如果你刚来拉萨,就一定会被一大早甜茶馆的藏面食客们所吸引,不得不说,这种与内地面食相比略显简单的面食,在这片美丽的高原上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无 论是在大街小巷中的哪家茶馆,只要有甜茶卖,就一定会有藏面,藏面的分量一般不会很大,都是小碗装,一次一碗,可以做主食,也可以当小吃。藏面的汤是一碗 面的精华。拉姆茶馆的老板娘拉姆告诉记者:“藏面中的汤是用牦牛骨熬的高汤,而面条则使用比较浓的碱水和面,可以中和大家喝甜茶或是吃肉形成的胃酸,所以 面条发黄,煮熟后加入适量的牦牛骨汤、菜油和牦牛肉丁,拌匀就可以吃了。”

在拉萨的任何一家茶馆中,都能吃到地道的藏面,说起来比较有特色的,大家常去的也有很多家,像藏热路的鲁固藏面,因为其面条大小是普通面条的2倍,所以颇具特色;而大家所熟知的光明港琼甜茶馆的藏面保留了最传统的做法,来吃的人络绎不绝。

江苏路

土豆—简单食材的华丽变身

内 地人的餐桌上,土豆会偶尔崭露头角,而在拉萨,土豆几乎是每一个拉萨人的最爱,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饿了可以饱腹,闲了可以当小吃零食,这种简单易得的食材 被人们广泛采用,削块、切条,不论是哪种形态,这种食材总是最讨喜的美食,无论是在甜茶馆还是路边的小吃店,总少不了土豆的身影。

拉 萨的土豆大致可以分为三种吃法,或油炸、或蒸或煮,都拌以佐料,虽然说土豆作为小吃在拉萨随处可见,但是对于深谙美食之道的拉萨人来说,姐妹土豆和陈胖子 土豆可是心头爱,为什么好吃说不上,可就是喜欢去那里买。陈胖子土豆五元一份,有土豆条、土豆块、土豆片可以选择,看着老板将白嫩可爱的土豆倒入油香四溢 的锅中,等着焦黄的土豆出锅,浇上一点秘制辣油,撒上一点葱花,那叫一个香。

与陈胖子土豆同样有人气的姐妹土豆,则是在土豆出锅后撒上特制的辣椒粉,而还有一种吃法则是将土豆蒸熟或是煮熟,再拌上辣椒油,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林廓南路

藏包子—舌尖旧情怀

既然是走街串巷找美味小吃,那就一定不能忽略非常有本地特色的藏包子和藏饺,这种典型的藏式小吃在拉萨老饕们的味蕾上牢牢地占据着一席之地,不仅是因为鲜美的味道很过嘴瘾,而且也是因为这种可作为主食吃的小吃,有着浓浓的藏式风情。

宫 色藏膳的店长告诉记者:“虽然很多餐厅里的藏包子形状不一样,但馅基本上都是以牦牛肉为主,加入一定的调料,但是还是要最大限度保留牦牛肉的鲜香,也有羊 肉馅的藏包子,味道也很好。”而且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很多餐厅也推出了其他口味的藏包子,其中有一种奶渣包子,以奶渣为馅,吃起来有一股很浓的酸奶味,清 新爽口。

说到本地好吃的藏饺和藏包子,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仓姑寺甜茶馆,这家的藏包子和藏饺味道很好,而且价格实惠,很多人慕名而去;位于策门林三巷的强大藏饺店,饺子的口味则比较丰富,也非常不错。

小昭寺

路宽粉—热辣小调

u=2732985518,2302742518&fm=21&gp=0.jpg

在 拉萨逛老城,一定是要边逛边吃的,逛累了就去小吃店坐坐,让自己在融入本地生活的同时,也感受一下不一样的舌尖风情。在拉萨的小吃店,有几样是一定要尝尝 的,其中宽粉可以说是女性朋友们的最爱,与川味的酸辣粉有所不同,拉萨本地的宽粉更加简单,味道也更加单纯,但是每次点小吃就是必不可少。

在 小昭寺路上有一家叫念扎宽粉店的小吃店,主营的就是宽粉,坐在店里,你可以一边看着老板娘煮宽粉,一边感受小昭寺路上的热闹。据老板娘介绍,宽粉一般是买 品质好的成品干粉条,一定是要很宽的那种才可以,然后在自家熬制的汤锅里煮熟,加上炒熟的花生粒和小香葱段就可以吃了。

拉萨的宽粉一般分量不大,但是绝对滚烫热辣,价格也非常便宜,基本上都是5元左右一碗,吃完感觉不够可以再加,如果吃得不辣,老板娘端上来的成品味道就刚刚好,如果口味重吃得辣,可以加一些油辣椒在里面,颜色更鲜艳,味道也更香辣。

编辑: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