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特色美食

春天来份菠菜吧!健康又美味

【字体:   2016-03-14 16:04:09   来源: 西藏商报  

吃了一冬的羊肉、牛肉,春天也是时候告别油腻了,不妨来点小清新的美食吧!那么,吃什么菜好了。这里,小编来告诉你几道用菠菜制作的菜肴吧!菠菜虽然一年四季都有,但春季吃最佳哦!而且菠菜与不同的食材搭配,还有不同的健康效果哦!

菠菜炒鸡蛋:有促进肝细胞再生的营养功效

主料:菠菜 (一把) 鸡蛋 (两个)

辅料:蒜米 (适量)

做法:

1、菠菜一把放入洗米水内泡一下,再冲洗干净。

2、鸡蛋两个打散加少许盐备用。

3、锅内热油先把鸡蛋炒好后盛出备用。

4、锅内爆香蒜米。

5、加入菠菜翻炒。

6、待菠菜变软后加入适量盐。

7、把之前炒好的鸡蛋放入。

8、加少许味精拌匀即可出锅。

菠菜拌藕片: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适用于肝血不足所致的视物不清,头昏肢颤等病症

主料:菠菜300克、藕300克

辅料:红葱头半个、黑木耳30克、花生(炒)15粒

调料:食盐3克、酱油3克、醋5克、豆豉辣酱8克、白糖3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木耳用温水泡发;

2、莲藕切片,与木耳分别焯水、过凉;

3、菠菜洗净,用加了盐、油的开水焯水、过凉;

4、洋葱洗净切丝,花生压碎备用;

5、净锅入油,下入豆豉酱,小火煸出红油, 盛出放入一大碗中,加入其它调料调匀后倒在食材上,拌匀后撒上花生碎即可。

菠菜粥:具有健脾益气,养血补虚的功效,常用于治疗缺铁性贫血。

主料:大米 (适量)、水 (适量)

辅料:腊肠 (一根)、虾皮 (30g)

做法:

1、电饭煲里放入大米和水,和平时煮大米粥一样,煮好米粥。

2、菠菜切丁、腊肠切丁

3、煮熟的米粥里放入适量虾皮(喜欢的可以多放些、补钙哦~)

4、然后放入切好的腊肠和菠菜,搅拌一下就可以出锅了(放入菠菜后一分钟左右烫熟即可出锅、不然菠菜不鲜了。)

菠菜猪血汤: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的功能,适用于血虚肠燥,贫血及出血等病症。

主料:猪血500克、菠菜500克。

1、菠菜洗净,留菜梗去须根,切段;猪血切方块。

2、把菠菜梗放入沸水锅内稍煮,再放入猪血,文火煲沸后,放入菠菜叶煲沸,调味食用。

编辑: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