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特色美食

山南美食:不一样的地道藏式诱惑

【字体:   2016-01-18 11:00:23   来源: 天上西藏  

说到山南地区的美食,与西藏其他地方大致相同,主要以藏餐和川菜为主。当地的藏餐种类也相当丰富,如各类灌肠、青稞酒和酥油茶、风干肉、凉拌牦牛舌、包子、糌粑、各种糕点以及酸奶。其中最有名的当属萝卜萝果。藏餐的口味讲究清淡,平和。很多菜,除了盐巴和葱蒜,不放任何辛辣的调料,体现了餐饮文化返朴归真的生活情调。

1、萝卜萝果

萝卜萝果是山南地区的特色美食。有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之功效。

将羊肉剁成块放入锅中加盐煮熟,后把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厚度适宜的圆块稍煮一下,滤干放入肉锅内,再加生姜、盐巴、花椒,搅拌后稍微烹煮,放上葱即可。萝卜萝果食之肉嫩,味道鲜美。

18.png

2、香寨

香寨是藏民吃米饭时的最佳菜肴。把土豆煮成八成熟去皮后切成小块待用,葱段放入油锅内稍煎后放入石槽中捣拦盛碟内待用,用凉水把咖喱粉拌和成糊状倒入油锅内做成油咖喱待用。用适量酥油将剁成块的羊肉烹炒后放入锅内加水闷煮,再放入土豆、油咖喱、盐巴、生姜、茴香、丁香、胡椒、藏蔻等调料,搅拌煮熟就可以了。可撒上葱泥吃,真是美味,调料更是芳香无比。

19.png

3、麻森

麻森是一种称为“煺”的酥酪糕,放适量的酥油、碎奶渣及碎红糖在盘子里搅拌揉合,盛入一方形小木盒内,用手塞满压实制成方形糕,此糕味道香甜可口,乃是食用糌粑的最好伴料。

20.png

4、祛瑞

祛瑞是吃糌粑的最好佐菜。夏天把鲜奶酪装进皮袋内放到阴凉处,长闷久存发酵做成奶渣,来年春季取出捣碎成小圆块,倒适量水、肉片、面粉、干辣椒、盐巴在锅内,再放圆块的奶渣一起煮。再用另一锅煮适量的碎麦片至八熟后倒入主锅内搅拌均匀,用文火闷煮熟就可。

21.png

5、氽灌肠

氽灌肠又叫三肠、五肠,人们一般在新年时成批灌制,类似汉族的香肠。把新鲜羊小肠作为衣,分别灌入羊血、羊肉、青稞面或豆面,分称为血肠、肉肠、面肠,合称三肠;另有灌入羊肝、羊油者,分称为肝肠、油肠,与前三肠合称五肠。味道香鲜,食而不腻,清爽开胃,是很好的凉菜,随食随取,可保存长达一年。

22.png

编辑: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