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高原之旅

满城飘香 在拉萨静赏花开半夏

【字体:   2018-06-09 09:36:45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漫步在拉萨街头,看到沿途的绿树鲜花,心情也好了起来。6月的拉萨,一丝丝燥热,一点点凉爽,趁着这花开半夏的日子,跟随商报君的脚步,一起去欣赏拉萨城区里夏花的绚烂吧。

  公园林卡 百花齐争艳

  推荐地: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

  地址:罗布林卡路21号/娘热南路9号

  说起夏天在拉萨赏花的地方,罗布林卡是一定不能错过的。这里不仅有拉萨的常见花木,而且有取自喜马拉雅山南北麓的奇花异草,还有从内地移植或从国外引进的名贵花卉,堪称高原植物园。从6月开始,罗布林卡将会摆出上千盆花,不仅花的数量、种类多,还会根据盆花的颜色、耐热程度等进行搭配。各种颜色的牵牛花可以说是拉萨摆花的“常客”了,红的、粉的、紫的……搭上黄色的万寿菊、鲜艳的一品红和各种绿色植物,很是好看。院里还有洋槐、刺玫、萱草等,在这花花世界徜徉,美不胜收。

  宗角禄康公园同样也是拉萨市民喜爱游玩的地方之一,郁金香已经谢了,各种颜色的月季、玫瑰又开始争奇斗艳。漫步绿道,不时能听到鸟儿欢唱的声音。偶尔,人们还会随着音乐跳起锅庄。在这里,一切都是如此和谐。

  睡莲渐放 清风送芳香

  推荐地:柳梧新区管委会

  地址:察古大道28号

  自从上周商报君发出了柳梧新区的睡莲已开始大面积绽放的消息后,拉萨不少市民都趁着周末或其它闲暇时间到柳梧新区管委会一睹芳容。

  水池上,睡莲静静地绽放着,与碧绿的莲叶、倒映于池面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粉红、嫩黄、纯白……各色莲花在翠绿的荷叶下,愈发显得娇艳,生机勃勃。或恣意绽放,亭亭玉立宛如仙女下凡;或含苞待放,温婉羞涩仿若害羞少女。微风拂面,细嗅清风送莲香。沿着曲折的栈道缓缓走过,看着朵朵睡莲、片片荷叶,平日或许有些单调的池塘显得多彩万分。商报君在这里也要特别提醒,睡莲在高原培育不易,欣赏美景的同时不要破坏哦。

  花园茶馆 休闲乐悠悠

  推荐地:喜古仓茶馆

  地址:八朗学一巷

  这个赏花点有些特别,是一间茶馆。从林廓东路拐入八朗学一巷,远远地就可以看到路边花朵围绕着几张桌椅,迎着太阳,格外显眼。这便是喜古仓茶馆,小小的茶馆里里外外都摆满了花和绿植:吊兰、金雀花、杜鹃花,还有多肉植物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花……据说,这里的花已有上百盆,包含十几个品种。很多客人都喜欢把喜古仓茶馆称为“花园茶馆”,人们路过的时候也总会忍不住多瞧上几眼。老板娘贡吉从小就爱花,把花视若珍宝。喜欢花的她与家人,整天精心地照顾着花,给顾客一个不一样的环境,也让自己乐在其中。

  茶馆里中午可提供快餐,两荤两素加米饭15元一份。另外,茶馆里还出售甜茶、牛奶、酸奶和各种果汁,价钱也不贵,甜茶最低5元,酸奶10元一份。每到放学时候,附近小学的学生和接送的家长总会到这里坐一坐,看看花,聊聊天,吃吃东西,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编辑: 张歆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