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高原之旅

世界最大鎏金铜佛在西藏!670斤黄金千颗宝石,精妙绝伦!

【字体:   2017-03-04 16:05:36   来源: 别安闯非洲  

1.jpg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祖国大好山河,秀丽壮观幸福和谐。 目前世界最大的鎏金铜佛,位于我国西藏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内的强巴佛像。 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由一世达赖喇嘛根敦朱巴兴建,为历世班禅额尔德尼的驻锡地。

2.jpg

103年前,110名工匠,历时四年多,使用了600多斤黄金和各种宝石铸造了这尊精妙绝伦的世界最大的鎏金铜佛——强巴佛。 强巴佛,即汉地佛教的弥勒佛,是藏传佛教三世佛中的未来佛,主宰未来世界,因此倍受信徒膜拜。

3.jpg

熙熙攘攘的信徒依顺时针方向,从大门左边进殿,朝拜完毕后从右边出来。 所有人进入大门后,都会用手拔响悬挂于顶上的一个大铃铛,悦耳的铃声寄托着对未来的祈愿。

4.jpg

铸造这尊佛像,由110名工匠历时四年多才完成,共耗黄金6700两、黄铜23万多斤。

5.jpg

佛像眉宇间镶饰的大小钻石30多颗,珍珠、琥珀、珊瑚、松耳石1400多颗,其它珍贵装饰则更多。 佛教认为:5亿7000年以后,强巴佛将接替释迦牟尼而成为佛教至尊,因而备受善男信女的崇敬。

编辑: 张歆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