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高原之旅

墨脱如临仙境,来这里沾点仙气吧!

【字体:   2017-01-15 16:13:07   来源: 西藏旅游  

1.png

繁星点点,跨越银河能否与你相见? 

不怕遥远,只盼此刻飞奔到你身边。 

往事如烟,魂萦梦牵,增添我心中思念; 

纵然追寻万年,今生的情缘不变!

——《情愿》

墨脱的山、水、原始森林、那用脚底板丈量出来的墨脱路,还有那热情淳朴的墨脱人,相信每一个来过的人都与这片神秘的土地结下了情缘,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此生都会心心相念、难以忘怀!都期待着重返墨脱!

0000.png

从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成为“全国最后通公路的县”因此有人说是原始和神秘的代名词,这里是勇士的乐园,来过的都能体会到什么叫“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2.png

到西藏墨脱旅游一直是很多人心中的一个结,都渴望能一睹它与众不同的独特之处;在这里,或许能找到更多生命的意义!

3.png

走进墨脱——观雅鲁藏布江的晨雾

4.png

墨脱常年云雾缭绕,俗语中有“山顶在云间”的说法,所以雅江云雾也成为了来墨脱一定要看的一大特色景观。

5.png

第一次来到墨脱的人,往往会被周边山顶上如哈达般环绕墨脱的云雾所吸引,惊讶于自然的神奇与墨脱的圣地景象。

7.png

雅鲁藏布江绕南迦巴瓦峰作奇特的马蹄形回转,在墨脱县境内向南奔泻而下,经印度注入印度洋。

8.png

由于受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墨脱县境内气候温暖、多雨、潮湿,年均降雨量2300mm以上,年均气温16℃,极端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33.8℃,无霜期在320天以上,而山上茂密的植被又产生了大量的水汽,水汽凝聚后与温暖的气候形成相互作用,也就产生了常年围绕的云雾景观。

9.png

印度洋暖湿气流在雅鲁藏布江上方随水汽通道进入青藏高原,随着地势升高,暖湿气流逐渐雾化为云雾,故而墨脱常年云雾缭绕。

特别是在冬日无雨的清晨或雨后的傍晚,云雾愈加浓郁,遮天蔽日,犹如传说中的仙境、神的住所,让人流连忘返。

编辑: 张歆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