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风土人情

摘草莓、骑行、泡温泉…… 这个周末去郊外散散心

【字体:   2016-03-22 10:20:00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News620160318P06443CYU.jpg

三月的拉萨,到处都能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气息。终于迎来春暖花开,大家早已按捺不住出去走走的冲动,看一看百花吐蕊,感受一下和煦的春风。天天在拉萨市区上班下班,不如在这个周末“逃离”城市,去拉萨近郊散散心吧!

体验“城市农夫” 到曲水、达孜摘草莓

工作日里,上班下班的无限循环让很多人想在周末休息的时候逃离城市。那就去拉萨近郊的曲水、达孜等地体验一下“城市农夫”的生活吧!现在,拉萨近郊各温室大棚里的草莓正是成熟的时候,大家去温室大棚里亲手摘的草莓,吃起来可能格外香甜呢。

相对近一些的,便是七一农场、蔡公堂乡的温室大棚,骑行爱好者可以骑车前去,记得带好背包,因为摘下来的蔬果商家可不负责“包邮”哦。当然,大家也可以乘坐公交车前往基地。在这些大棚里,有蔬菜、草莓,还有各种各样可爱的多肉植物,可能一不小心就发现自己喜欢的那一盆“肉肉”了。

曲水的温室大棚相对远一些,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驾车前往。由于本地草莓的栽种模式不同、品种不同,所以采摘草莓的价格也不同。而部分路段正在施工修路,可能路况相对较差,大家开车要小心。

经典骑行路线 难度不高运动量适中

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只要可以骑车出去玩耍,那绝对是风雨无阻。而有些骑行爱好者一整冬都在好好休息,终于盼来了春暖花开,肯定要把爱车清洗维修一番,赶紧上路试试,在修整了一个冬天之后,功力是否退化了?

拉萨近郊有很多经典骑行路线,比如达孜方向,路况较好,以平坦的柏油路为主,骑行距离可根据自己的体力和骑行时的情况来定。如果想尝试骑行简单的坡度,那帕崩岗、夺底沟等经典路线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觉得自己的体力和技术都还不错,那不如相约去骑行纳金山等稍有难度的路线。如果你不想重复这些路线,那就约几位骑行“大神”,一起去挑战人迹罕至的地方吧!

因为骑行运动门槛较低,既绿色环保,又能锻炼身体。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骑行的队伍中来。但是,在骑行的时候,不论是经验丰富的“大神”,还是刚刚入门的“小白”,都要戴好头盔、手套等护具,并且要注意路况,安全第一。

周末泡温泉 羊八井、日多都不错

一周的工作终于结束了,想在周末犒劳一下自己,那么,泡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开车2个小时左右便能到达羊八井或是日多,然后美美地泡一会儿温泉,洗去一周的疲累。

羊八井和日多分别在拉萨的两个方向,而在路上也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美景。所以,自驾去泡温泉应该是很多人周末首选的活动。而羊八井的室外温泉和日多的室内温泉带来的体验完全不同。在羊八井泡着温泉、看着雪山,与三五好友小酌畅谈,那绝对是很惬意的事情。

除了泡温泉之外,拉萨近郊也有几个鲜为人知的“桃花源”,比如尼木、林周等地都是几个很不错的地方。这些小地方大多藏在一些山谷中,人迹罕至。利用周末,开车带着家人或朋友去这些略显偏僻的地方看看,也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