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西藏 > 旅游气象 > 风土人情

春暖花开的拉萨今天,你运动了吗?

【字体:   2016-03-03 11:01:52   来源: 西藏商报  

 要说现在朋友圈最流行的是什么?“微信运动”肯定当仁不让。它记录并发布一天所走的步数的功能,掀起了很多朋友的走路“攀比”。为了赢得好友们的赞,冲上榜首,朋友圈里的人纷纷开始“较劲”起来。且不论这样日行万步到底有没有让好友们瘦下来,但这样每天锻炼的精神是值得我们表扬,学习的。拉萨私家车越来越多,堵车情况也是随之加重,所以十公里以内的上班距离,还是值得试试走路上下班。既锻炼又省油费,何乐而不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也越来越注重身体的健康。近几年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健身热潮。虽然相较内地城市,我们拉萨在自然环境和硬件设施方面都有一些欠缺,但是这不能阻挡我们和全国人民一道关注身体健康,投身健身热潮的脚步。再说我们有蓝天白云,可以自由地在户外阳光下运动。那今天就和商报君一道去领略一下拉萨城的健身热潮吧。

年轻人:自家,健身房都能锻炼,马甲线,人鱼线是目标

现下社会流行的是“马甲线,人鱼线”。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当然不能out,好在现在网络发达,只要你愿意,都能在网上找到相关消息。很多年轻人都会在家自己跟着网上视频锻炼。那也同样有很多人选择去健身房,接触更专业的器材,接受更正规的指导。跟朋友组团锻炼,彼此还能互相监督。记者从拉萨思迈健身的负责人处获悉,开业至今半年左右的时间里,已有1000多人在那里注册成为会员。该健身会所宋教练表示:“会员大都是上班族,很多都选择晚上下班后过来,七点以后人相对较多。来锻炼的男性会员多以力量训练为主,女性则多选择有氧运动,单车,跳操,瑜伽等等。”记者在馆内看到有跑步的,打拳击的,骑单车的,做肌肉训练的……一位正在奋力举哑铃的男士引起记者的注意,他停下手上的活说道:“我已经坚持锻炼好几年了,你不会相信我以前是个大胖子,锻炼不仅仅改变我的身材,更是心灵上的改变。现在的我每天精神焕发,我一有空就会过来锻炼。”不管在家还是在健身房,能坚持锻炼就值得点赞。

中老年人:各大公园为阵地,健康开心最重要

说到健身,我们的“波拉”“莫拉”一点不比年轻人差。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会在每天上午或者下午去转“孜郭”转“八廓”。如果他们也加入”微信运动”,那么榜单可能就没有我们年轻人什么事了。除了每天转经,他们也会选择在以宗角禄康为主的各大公园进行锻炼。记者走访宗角禄康公园健身器材处发现,很多都是大爷大妈在锻炼。多吉大叔告诉记者:“我每天转完经都会来这里锻炼,把每样健身器材都玩一遍,这样很有助于舒通筋骨。”来自那曲地区的才让大叔在单双杠上上上下下翻腾着,麻利不输小伙子,他说:“以前在那曲工作忙并且条件没这边好,退休到拉萨后,经常在这儿锻炼,还结识了好多新朋友。”早上的宗角禄康公园,我们也能看到很多中老年人在打太极,跳早操,一片生机盎然。

健身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但同时提醒,注意安全,量力而行,适度锻炼。

编辑: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